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研院所应急演练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8:5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6月17日下午,盐城市科技局在亭湖区环保科技城组织开展科研院所应急演练示范观摩活动。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分管安全的领导和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各科研院所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演练由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员工进行示范,演练了科研活动中“危化品伤害”和“毒害气体泄漏及消防处置”等科目的应急处置。通过演练,既实际检验了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也对科研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行了再提醒和再督促。

市科技局姜浩然副局长参加了活动,并对科研院所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加强防范。要以此次示范演练观摩为契机,完善应急演练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特种设备安全和危化品使用安全方面,坚决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抓好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守好安全底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