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首家外国专家书屋落成

发布日期:2021-10-22 17:58 [ ]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盐城市首家“外国专家书屋”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四级调研员杨正华、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浩然、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纬等领导出席书屋揭牌活动。

“外国专家书屋”位于盐城经济开发区中韩文化客厅一楼,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首批图书共计4700余册,种类涵盖中国历史文化、文学经典、民俗艺术、哲学思想和当代中国国情等,为在盐外国专家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和畅通的交流平台。

杨小平表示,推进全省外国专家书屋建设,目的是深入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希望外国专家书屋成为新的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江苏故事的重要窗口,成为服务外国专家、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

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综合管理部的韩国人高成臻表示,外国专家书屋的设立让韩国人在盐城可以享受到生活方面诸如餐饮、健身等各种便利。同时,我们也亲身感受到了省、市、区科技部门和开发区领导对我们的关心,真真切切地把我们当成新盐城人。

下一步,外国专家书屋将聚焦服务外国专家、开展科技外宣,着力打造促进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让外国专家可以利用书屋分享沟通,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实现由外国专家带动更多外国专家来盐城工作的良性互动效应。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