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专家“问诊”靶向“开方”,助力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

发布日期:2021-10-20 14:55 [ ]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以“揭榜比拼”方式,挖掘技术创新需求,汇聚全社会创新资源,促成技术需求与解决方案的精准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大中小企业融通,加快突破主导产业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助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的线上线下需求摸排、需求分析、需求发布,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业团队,走访对接高校、中科院等单位,为我市需求企业征集技术解决方案。10月13日,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与中迪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线上技术需求对接。对接交流会上,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徐扬生院士、李世鹏院士团队张伟伟工程师同中迪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负责人针对机器人视觉识别定位系统的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双方的意向契合度较高,并约定25号进行再次深入探讨,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重点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群体智能、智能云计算与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在工业、医疗、金融等方面的应用。

下一步,市科学技术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积极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桥梁,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