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盐城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0 11:43 [ ]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盐城先进制造领域专场活动成功举行,促成了36件专利成果意向竞拍,成交价格达278万元,为盐城制造业企业注入科技新动力。

专利拍卖季活动是我省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盐城专场活动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市科技局、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承办。盐城专场聚焦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精选出我省高校院所优秀发明专利,采取“网上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进行,同时开展线下对接洽谈和意向签约。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科研专家进行了专利路演展示,现场企业代表、技术经理人与专利完成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8位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获颁聘书。

先进制造业是盐城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市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出台了《盐城市技术转移奖补办法》《关于支持驻盐高校发展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的意见》等政策,大力推进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转化。今年上半年,盐城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引进专业团队加强市场化运营,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466%,技术转化要素更加活跃,社会力量参与度不断提升,为我市产业发展汇集了更多创新资源和高端要素。

来源:盐城市科技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