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市科技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8:10 [ ]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沃近莅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缪志伟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宁建作主题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9年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组成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普遍增强。

徐宁建要求,2020年市科技局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着力打造促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提升党员思想引领力;以组织建设为关键,提升党的组织凝聚力;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

徐宁建强调,全局上下要压实责任、突出整改,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新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内控机制;做好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整改;突出重点领域,全面补齐短板;加强日常提醒,弘扬廉洁文化,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沃近在讲话中指出,市科技局党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责任担当,今后派驻纪检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开展常态化、全方位监督,推进科技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最后,徐宁建强调,党建工作要规范化制度化,机关党委要抓实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月;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努力营造团结友爱、争先进位、认真履职以及自我提升的氛围;要强化监察管理,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单位,在双层监督上形成合力。

会上,徐宁建代表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