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廉情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7:56 [ ] 浏览次数:

近日,市科技局与派驻纪检组共同组织召开廉情分析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宁建同志作廉情报告指出,2019年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党风廉政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互动并进、协同发展,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联动治理稳步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全面推行。

徐宁建表示,市科技局虽然对廉政工作高度重视,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日常管理急需完善;服务基层不够主动;业务开展不够深入;违纪现象依然存在。

针对存在的问题,徐宁建要求,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突出重点领域补齐短板、紧盯三个“关键”强化监管,结合联动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提高组织纪律性和抗腐拒变能力。

派驻纪检监察组沃近组长指出,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科技项目管理问题突出,基层组织管理能力弱化,全局上下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组织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的自我监督体系。

最后,徐宁建强调,局领导班子要认真高效执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做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清”和“亲”同步进行,带头遵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以上率下,不断把全局党风廉政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