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总投资128亿元!康佳存储芯片封测等2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0-03-19 17:46 [ ]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奠基暨全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高新区盐龙街道举行。市、区领导羊维达、蒋巍、吴本辉、王娟、顾其斌、张建洋以及康佳集团总裁周彬、香港海盈集团董事长曾坚锴等出席。

    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22个、总投资额12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额66亿元;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额62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主会场开工的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由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存储芯片的封装测试及销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40亿元、税收1亿元。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戴源亲自关心推动项目进展;市长曹路宝多次组织会商,同周彬总裁会见交流,见证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半年来的共同努力,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顺利开工,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为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业态的丰富拓展了空间。该项目计划6月份主体竣工、10月份设备进场、年底前投产达效,将为我区智能制造高地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副市长蒋巍在讲话中表示,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等22个项目的开竣工,为全市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行增添了更多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底气。希望盐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开工项目快速启动、快速建设、快速完工,竣工项目快速投产、快速达效。市、区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24条新政,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行政效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助推各位企业家在盐城创造新的事业辉煌。

    区委书记吴本辉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22个开竣工项目业主单位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说,产业项目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这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今年以来我区招商选资、项目推进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落实“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举措。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的起点,凝神聚力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实施,以项目撬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板块各部门要继续树牢“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责任意识,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全环节帮办、全要素保障,推动开工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见效。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介绍了康佳集团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的规划和运营设想。他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对第三方开放的无人工厂,将为盐城打造面向半导体的高科技产业集群起到标杆性示范作用,并为当地贡献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盐城的经济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开竣工仪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中科院高通量研究院和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