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1 08:49 [ ]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局长会议,市科技局崔文军局长在会上讲话。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城南新区科技局(经发局)局长、分管高企培育工作的负责人和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崔文军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接轨上海开局良好,产学研合作继续拓展和深化,高新区在全国和全省进位,获省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新获批省现代农业科技园数量全省第一,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崔文军表示,要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攻坚仗,克服“畏难感”、增强“危机感”、摒弃“乐观感”,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扎实抓好今年培育申报工作。要推动科技创新接轨上海,加快实施去年签约的合作项目,面向上海加大产学研合作对接力度,多措并举对接上海。要加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建设,宣传落实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季报制度。要提高工作整体水平,加强项目培育申报,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加强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加快发展科技金融,加强科技项目档案管理。

崔文军强调,要加强科技部门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工作提供根本保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党建,抓实“一岗双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问题导向,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要扎实开展“学找补促”活动,促进各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城南新区科技局(经发局)和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部门作了工作交流,市局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