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和火炬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7 11:24 [ ]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开发区、城南新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市2018年度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和火炬统计工作,根据2018年度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省高新区建设发展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调查范围

  (一)高新技术企业;

  (二)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三)列入科技部试点和培育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四)省级以上众创空间;

  (五)省级以上孵化器。

二、上报材料要求

(一)快报报表

  高新技术企业需填报《区外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快报表》。

(二)年报要求

在完成统计报表数据网上填报后,所有报表均需通过网上直报系统打印纸质件(一式二份),并加盖填报单位和(或)报送单位公章,按规定时间上报。年报具体包含以下材料:

(1)区外高新技术企业统计报表;

(2)区外高新技术企业未统计原因说明;

(3)区外高新技术企业汇总表;

(4)确认的已上市企业清单;

(5)创新型企业统计报表;

(6)创新型企业未统计原因说明;

(7)创新型领军培育企业报表;

(8)创新型领军培育企业未统计原因说明;

(9)科技企业上市培育企业报表;

(10)科技企业上市培育企业未统计原因说明;

(11)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报表、火炬软件产业基地报表;

(12)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情况表;

(13)众创空间统计报表;

(14)数据和往年比高于低于20%情况说明。

  三、统计平台

  1.区外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快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统计年报均使用“科技统计调查与监测服务平台”在线填报。

  2.区外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统计年报,以及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创新型产业集群、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计划统计年报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年报均使用“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在线填报。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目前,对科技工作相关考评都是直接从统计报表中抓取数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组织协调好本单位的报表填报,保质保量完成我市2018年度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和火炬统计工作。

2、要明确专人。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和火炬统计工作。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统计清单上注明的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材料。

3、要保证质量。坚持依法统计,严格遵守统计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有效,充分发挥统计数据作用,支撑和引导科技创新相关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陈韫昱  罗红华

联系电话:88196078 88181062

附件:20190107 2018年度火炬统计报表清单.docx

              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月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