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数九寒冬科技服务不减温

发布日期:2019-01-28 15:40 [ ]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各大高校寒假陆续开始,大丰区科技局抢抓机遇,根据前期掌握的企业技术难题,有的放矢、精准服务,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将高校专家“请进来”,把技术送到生产一线。

1月23日,大丰区科技局邀请江苏大学智能制造专家教授赴港区、小海镇考察企业研发、生产一线,与盐城海瑞食品有限公司、江苏今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盐城远大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人员互动交流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教授根据所在学科课题领域知识给予相应解答,探索未来新合作。机床噪声过大和人工检测效率低是江苏今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在生产线上遇到的问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江苏大学智能制造专家教授根据企业设备实际情况利用机械原理知识提出机床优化设想,并对人工检测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提出智能自动化检测方案。

1月24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唐少春教授课题组一行4人赴大丰开发区、常高区走访上海光和光学制造大丰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新材料产品研发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大丰区加大对政产学研活动支持力度,出台了“创新十二条”奖励政策,由财政承担企业负责人参加政府组织的产学研对接活动产生的交通、食宿费,并对企业与高校院所签订针对具体技术或开发的产学研合作协议且实际支付总经费20万元(不含设备购置费)以上的按15%给予补助,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参与政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对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识,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有力推进了大丰区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大丰区科技局)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