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射阳县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15:54 [ ]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全县科技创新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市委“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省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层各级深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突破,加快提升县域创新发展整体水平,为射阳高质量发展走在江苏沿海县域前列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唐敬要求,站位时代全局,坚决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科技创新已处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要自觉抬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部署,进一步强化重视和重抓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加快提升县域发展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是实施项目强县战略的关键支撑。要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乡村提优、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六提工程”,把科技的大旗举得更高,把创新的号角吹得更响,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更大突破。科技创新是射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射阳发展负责担当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品牌创新,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唐敬强调,要把牢关键环节,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源泉。把产业升级作为优化质态的落脚点。聚焦科技前沿培育新兴产业,强化科技运用提升传统产业,实施科技专项打造创新集群,努力把更多的创新资源集聚到射阳。把企业创新作为长远发展的着力点,激发企业创新精神,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抓实高新企业培育,推动企业唱好主角、挑起大梁、当起龙头。把平台建设作为创新创业的关键点。一方面,要以接轨上海推动科技创新。一方面,要以做强园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人才引领作为决胜未来的核心点。不拘一格引人才,因地制宜育人才,创优环境留人才,在全社会造浓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的氛围,激励更多的人才扎根射阳奉献射阳。

唐敬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广泛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县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各镇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责任,对事关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重点事项要亲自研究、亲自落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履职担当,共同把科技创新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新闻宣传条线要用心讲好新时代射阳创新故事,真正让科技创新成为一种价值导向和时代风尚。政策要实惠给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政策落实。考核要传导压力。要考服务、考进度、考成效,推动各条各块在创新发展上“学找补促”、争先进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冈玉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抓落实。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理解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紧抓重点任务,精准施策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我县科技创新水平。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落实。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市场的手段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督查考核,压实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高标准的目标定位和严要求的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