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1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发布日期:2018-12-17 11:35 [ ] 浏览次数:

日前,省科技厅下发《关于2018年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立项的通知》,对《汽车轮毂加工高端装备研制及关键技术研究》等332项“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指导性计划立项,盐都区再传捷报,江苏华东砂轮有限公司与盐城工学院合作研发的《陶瓷微晶精密磨轧辊砂轮关键技术研发》、江苏荣达利机械有限公司与江苏理工学院合作研发的《粉煤灰的烘干及智能分选技术研发》等16个项目获得立项。

今年以来,盐都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1-11月份,全区新签产学研合作项目135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86项。着力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按技术领域分类,分批次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与具备专业领域优势的高校院所开展专项技术对接。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西安高校产学研对接会、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发展大会、中国盐城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等活动,现场签约数量、签约项目质量及合作高校层次均居全市第一。着力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以合同为纽带、研发为核心、项目为抓手、管理为保障”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有效推进了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的《绿色阻燃面料的研发及应用》、江苏怡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的《温控器双金属片温度特性筛选系统研发》等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实施。着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引建中科院盐城高通量计算研究院等创新载体,推进吉林大学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盐城中矿大输变电技术研究院等特色产业研究院实质运营、效能提升,促进科研成果与盐都产业紧密嫁接,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新技术开发应用,提升企业自主技术开发和自有品牌建设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