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都国家高企培育持续“领跑”全市

发布日期:2018-12-17 11:29 [ ]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示江苏省2018年第四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盐都区再创佳绩,江苏沙子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自强涂装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红贵纺实业有限公司等16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区今年共有101家企业获得国家高企认定、占全市的21%,其中新认定69家、重新认定32家,高企业总量达185家,增量及总量持续保持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盐都区积极实施“两聚一高”战略,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培育高企为抓手,聚力创新、强化统筹,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实现了国家高企量质同升、持续保持全市领先的目标。重点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和节能环保、输变电装备、涂装设备等六大特色产业的创新发展,大力实施高企培育“小升高”计划,支持企业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创新,培育和打造占据主导地位、具备先发优势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不断加大高企培育扶持力度,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20万元的奖励。组织开展了“高企申报服务突击月”活动,“一企一策”抓培育,全程指导、精准服务。针对高企申报中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机构建设、高品收入等指标要求,超前谋划、查漏补缺,有效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国家高企所得税减免政策的落实工作,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已享受所得税减免8150万元。

盐都今年新认定的6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涵盖了高端装备、通讯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企业多数应用了国内外领先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附加值较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