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我市举办科技创业大赛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15:56 [ ]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我市在东郊迎宾馆举行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响盐城”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盐城市科技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孙轶主持会议并宣布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响盐城”活动正式启动。

第五届盐城市科技创业大赛分注册报名、资格确认、组织初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5个阶段进行,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把功夫正在平时,强化双创培训辅导。组织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等双创载体常态化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训练营、导师分享会、项目路演等活动,今年全市共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500多场次,为组织好科技创业大赛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抓好大赛宣传发动,参与面较广。各地、各高(职、技)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动员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报名参赛,实现了全市经济技术园区、乡镇重点园区、大学科技园、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普遍覆盖,有效报名数888项,连续第四年居全省第一。三是组织好初赛和决赛,让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各县(市、区)和各高(职、技)校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市里举办了大学生组总决赛和行业决赛。进入大学生组总决赛的项目34个,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进入市行业总决赛的项目173个,比赛设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3个类型,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领域进行行业决赛。根据行业决赛成绩,有3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决出团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初创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四是积极参与省赛国赛,努力争取名次。我市有45个优秀项目成功晋级参加省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居全省第一,其中有3个项目晋级省总决赛,分别是灾害救援装备团队,江苏申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恒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均获得三等奖。通过省赛,我市共有10个项目成功晋级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参赛数居全省前列。在9月举行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中,我市盐城交大能源有限公司获得成长企业组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其他5个行业全国总决赛将在10月和11月进行。五是注重公平公正,提高办赛质量。切实规范比赛流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搞好尽职调查,自觉接受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打印 关闭